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十项举措”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13:5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聂丹芬)“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关系党风、连着政风的大事,我将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常吹‘清廉风’、常算‘清廉账’,树立良好家风。”12月7日,麻城市龙池桥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李玲英接受采访时说。

麻城市清廉家庭建设推进会_副本_副本.jpg

麻城市清廉家庭建设推进会。通讯员 供图

当天,在该市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部署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三家”重要论述、清廉故事宣讲、清廉家风文艺作品进乡村、清正廉洁家庭评选、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巡讲、家庭助廉警示教育、“廉润麻城”文化作品征集、廉洁作品展播、廉政家访、打造家风家教实践基地等10项活动,拉开了清廉家庭建设序幕。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清廉麻城建设的重要载体,持续唱响典型树廉、活动倡廉、阵地宣廉、文化浸廉“四廉奏”,激活家庭“廉动力”,筑牢家庭“廉防线”,先后推出“荆楚清正廉洁最美家庭”占响林家庭等3家省级清廉典型,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30余次,推出《家风故事》专栏50余期,举办廉洁文化广场舞比赛15余场,清廉意识渐入人心。

宣教月期间,清廉家庭建设及家庭助廉会_副本.jpg

宣教月期间,清廉家庭建设及家庭助廉会。通讯员 供图

为改变传统说教生硬方式、创新表达载体,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妇联等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结合每年宣教月活动,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风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填写廉情寄语卡等活动,把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家庭助廉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清廉家庭不仅要有说头,更要有看头。在该市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市妇联以“孝廉”为主题,集家风是什么、传世家训、红色家风、最美家庭、晒家风亮家训等内容为一体,在举水四桥滨河公园打造“孝善麻城最美家风长廊”,将“家风家训家教”优秀传统道德教育方式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广大市民茶余饭后、休闲锻炼的网红打卡地,入选了“湖北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