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聚焦生态文明 2021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17:41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王京)12月18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在京举办“2021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大会以“生态文明:创新实践与国际传播”为主题,旨在深入宣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故事。会议现场发布了《共建美丽中国 共护人类家园——公共关系助力践行生态文明倡议书》。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邱启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郭卫民出席大会并致辞,《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发表视频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协会副会长、经济日报社原社长张小影出席大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主持大会致辞。

邱启文在致辞中表示,要不断改进正面传播,增进全世界对中国生态文明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讲好中国生态环保故事。要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总结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加大环保议题设置和生态文化交流,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郭卫民在致辞中指出,做好中国生态文明的国际传播,需要各界携手努力。要精心设计传播内容、汇聚传播主体合力、创新传播渠道方式,切实提升传播实效,为讲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故事、共建全球美好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伊丽莎白·穆雷玛从国际视角,高度肯定中国提出生态文明这一理念的重要意义,并对中国成功举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有效的传播工作对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有着重要影响。

为进一步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凝聚公共关系领域力量,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正式发出《共建美丽中国 共护人类家园——公共关系助力践行生态文明倡议书》。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倡议,要共做生态文明理念的有力传播者,广泛搭建传播平台、精心策划传播活动,生动讲好中国故事、凝聚国际共识。要共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专业推动者,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行业标准制定、价值观念建设、合作伙伴选择、产品设计制造等运营全过程,推动更多机构、企业和个人践行生态文明。要共做生态文明事业的坚定实践者,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与工作方式,保护环境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从此时此刻做起。

来自政府、高校、智库、媒体、企业、公关公司代表出席大会。部分地方协会代表以线上形式参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生态文明事关民众普惠福祉、事关美丽中国建设、事关人类生存根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已经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美丽中国画卷徐徐铺开。但也要看到,生态文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需要各方不懈为之奋斗。公共关系各方有义务、有责任共同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还会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公共关系独特作用,促进生态文明传播工作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