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房产快讯

2021年十大流行语背后的科创故事,哪一个最打动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10: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文放

2021即将过去,年度十大流行语背后,也留下了中建三局科创公司奋斗的足迹。

创新不止,希望在前。盘点这一年科创人走过的路,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前行。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3月22日,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承载建筑科技发展的使命应运而生,勠力构建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智能装备、开放式创新”四大平台为一体的协同发展创新体系,践行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协同发展,塑强中建三局智能建造品牌。

2021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科创人始终满怀激情、干事创业!

YYDS(永远的神)

当“永远的神”被打在公屏之上,每一个“封神”之作,都是技术强大的印证。

从空中造楼机到住宅造楼机,我们实现将造楼机成功应用到首个装配式建筑,设计、制造、安装、运维全周期解决方案的提出,将进一步拓展智能建造的应用场景。

未来,“钢筋弯折机器人”等高端智能装备也将从构想走到现实。

双减

学生“减负”成为社会热点,对于科创人来说,也有着自己特有的“双减”目标——减少施工难点、减少节点完成时间。项目工厂贯彻精益建造、精益制造,不断提前各大节点完成时间,实现品质履约。

破防

每一次瞬间“破防”,背后都有一个触动人心的故事。第一时间奔赴抗震救灾现场,倾力倾为;帮邻里修通“便民路”,成为居民的“好邻居”,深入抗疫一线做流调……

“哪里需要哪里搬”,每一次感动破防的背后,都有科创人为群众办实事的身影。

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也许我们做不到事事“了如指掌”,但这也并不妨碍我们,感受ta带来的强大气场。

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供应管理信息系统,精密设计了预制构件供应业务流程,自主开发基于BIM技术的设计检验及预装配软件,成功解决了传统二维、三维检测的弊端,真正的将隐患排除在设计阶段,可缩短工期,提高装配效率,两项技术均被评为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所以,你看懂这是什么了吗?

元宇宙

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数字化过程,是一场生活方式的变革。

在科创的世界里,一个“元宇宙”正加速到来,能够自带参数的深化设计,国内首次实现工位级生产管理的MES系统……数字化建造的这座大厦已经初具雏形。

绝绝子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顿。

在科创的幸福,也许食堂能够跟你解释一切,火锅、羊肉手抓饭、香辣虾、香辣蟹……让员工每天都有“绝绝子”的美好体验,是幸福工程的始终追求。

答应我,下一次,可不能再错过了!

躺平

“一躺了之”是一种应对压力的方式,有时候,也是为了更好地应对压力。

科技改变生活。由我们自主研发的参数化模块化设计软件,已经能够实现“3分钟”一张深化设计图的超级速度。这是一种输入一次结构计算数据,自动输出深化设计图、生产工序图及设计与生产物料单的预制构件深化设计方式,可节省深化设计时长80%。

一键输入、一键出图,技术创新带来的“躺平”,你体会到快乐了吗?

内卷

项目工地人海战术越卷越深,弯道超车才能事半功倍。

新时代的工人应该是什么样?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中建三局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成立,让建筑工人成为有知识、懂技术的产业工人,不再成为难题。

强国有我

建党百年,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在党旗、国旗下,科创青年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誓言,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强国先强企,科创青年热血可见!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