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罗田能人回乡办公司,“大别山造”卡通服销往世界多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11: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董淑健、刘世民)12月23日,装载2万多件卡通居家服的车队一辆接一辆地驶出大别山深处的湖北省罗田县田园服装公司。公司董事长徐应良介绍,这批服装价值100多万元,能够装满一个68立方米的大集装箱,它们即将漂洋过海,明年2月份到达大洋彼岸的智利。

微信图片_20211225205048_副本.jpg

田园制衣世界网络销售图。通讯员 供图

“巴西、墨西哥、日本、韩国、巴基斯坦、意大利、西班牙......”徐应良指着一张全球销售地图,一个国家一个国家地数,一口气说出了十几个国家的名字,这些国家都在销售着他在大别山区生产的服饰产品。

中等身材,精神矍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满世界都是商机。他率领200多名家乡子弟,今年做了150多万件卡通服饰,销售收入50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11225202439_副本.jpg.jpg

徐应良展示公司产品。通讯员 供图

睡过桥洞扛过大包 穷小子逆袭当厂长

看着眼前这位将服饰卖到全世界的老板徐应良,谁会想到10年前他还是贫困山区一位只有初中文化,没有背景、没有资金、没有技术的打工青年呢?

徐应良出生在罗田县河铺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多岁时离开家乡,跟随打工潮去了东南沿海地区的江苏,他说,他曾经白天扛过大包,晚上睡过桥洞,还睡过废弃的、布满灰尘的旧仓库。后来,到一家有300多名工人的大服装公司打工,从一线工人做起,一步步做到了工厂厂长。

穷小子是怎样逆袭当上大服装公司的厂长的呢?

“很简单,比别人想更多,也做更多,而且要一直做。”徐应良说,每天上班时间,他总是第一个到公司,每到下班时间,别人都抢着跑出公司,他则一个人默默地将别人丢下的垃圾清理干净,将一台台忘记关的机器关上,再把窗户关严,把一切都整理好后才放心地锁上门,最后一个走出厂区。这样日复一日地干,不到一年时间就被老板发现并提拔到管理岗位;再过几年,他就当上了厂长。

当上厂长之后的徐应良,仍然马不停蹄日复一日地工作,直到公司老板大事小事都放心地交给他做,并逐渐形成依赖。

微信图片_20211225202432_副本.jpg.jpg

卡通服工厂仓库。通讯员 供图

喜欢做梦的他辞职办自己的工厂

听到他说要辞职,老板大吃一惊:你现在已经是公司高管了,难道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吗?

徐应良说,老板对他很好,连连提拔重用,信任有加,这一点他心里很清楚,也很感激。但他从小心里就有一个梦想,要办自己的工厂,老板对自己再好,那公司毕竟是老板的,不是他的。

经过彻夜的交心谈话,老板不仅理解了他,还愿意对他办厂提供帮助。其实,他当时手上啥都没有,也拿不出开办一家服装厂最低限度的10万元现金,老板主动提出帮他出一半资金用于购买设备,并鼓励他:你大胆地往前闯,成功了,我多一个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万一失败了,就继续回公司来当厂长,我给你留着位置。

几年以后,徐应良开的工厂获得成功,从按订单和来料代工,到创出自己的品牌。两年前,当地政府号召“能人回乡”创业,为了回馈家乡,他又在大山里开办了工厂,招收的员工全是家乡子弟,包括留守妇女、老人甚至几名残疾人。

微信图片_20211225202501_副本.jpg

卡通服饰。通讯员 供图

卡通动物人见人爱,走进工厂仿佛走进了动物世界

人人喜欢小动物,人人喜欢居家休闲,外国人也不例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居家的时间会越来越多。将这两个趋势完美结合成一体,便是徐应良最终选定的最重要产品之一的卡通居家服。

微信图片_20211225202508_副本.jpg.jpg

卡通服饰。通讯员 供图

走进徐应良开办的田园服装公司,仿佛置身动物世界,老虎、狮子、小熊、牛、小猫咪,徐应良如今能生产100多种动物形象的服饰,尤其是卡通服饰。徐应良说,自从去年疫情在全球蔓延,许多国家工厂关门,得益于祖国的强大,工厂的订单不断增加。有时候,他收到的订单自己不能生产,就会找另外的中国厂家生产。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下一步他会将中国文化元素更多植入服饰产品。“这也算是另外一种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徐应良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