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读编往来】宜都宋杰:踮起脚尖,手可摘星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19:18 来源: 荆楚网

时间的车辙印刻历史的荣光,奋斗的脚步带来别样的精彩。2021年1月,与东湖评论相遇,第一次邂逅网评,至今已不知不觉已近一年。

这一年里,经历过退稿时的失落,也经历过创作过程中的焦虑,更苦于思维局限带来的困顿。但所有经历的这些“痛苦”,与稿件发表出来后的喜悦,分享链接时朋友圈的点赞鼓励,以及思维力提升后找到独特视角的快意,这种成长感让我对网评写作甘之若饴、沉醉其中。

“梦想”是一个很温暖的词语,具体在网评写作上,我的感受是,要充分的相信自己的潜力,只要我们足够认真,持之以恒,“踮起脚尖”,一样可以做到“手可摘星辰”。

2021年1月29日,我在东湖评论发表了第一篇网评作品。2月1日,初尝到了“自己代言,味道更佳!”的喜悦。3月17日,《父爱也值得温柔以待》感动了我的父亲,也感动了朋友圈的父亲。正是在一次次对社会热点选题的思考,让我渐渐感受到了网评的魅力:茫茫事海无穷尽,而网评恰是给自己一段独处的时光,让自己跳出来思考,跳起来发声,在传播正能量过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写网评不苦不累是不可能的,却是一种绝佳的成长方式。通过网评创作来倒逼自己跟上时代,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不断的在思考中提升自己的思辨力,完善自己的表达,还可以在与不同的网评作者交流中,获取成长的“营养剂”。一个人的成长是孤独的,一群人追光不仅群星闪耀,还能碰撞出更多意想不到的火花。

网评路上,幸福的一点在于,始终有良师指引,有益友同行。譬如,短短9个月,创作50余篇作品的胡平先老师,每天坚持网评学习,积累40万字网评笔记的陈虎老师,创新工作方法让宜昌国企年轻朋友都热爱网评写作的朱大钊老师…...身边的励志故事每天都在激励着我不停地奔跑,鞭策着我在奔跑中追光,也在努力成为别人眼中的光!东湖评论的编辑老师常说,网评成功的秘诀就是“有热情+能坚持”,其实人生的每一场挑战、成长亦是如此。

业无深浅,学无止境。全媒体时代,主流价值的传播,要做到行稳致远,既需要雄壮豪放的“铁绰板”,也需要温婉低吟的“红牙板”;既需要理直气壮,也需要刚柔相济;既需要旗帜鲜明,也需要润物无声。而网评正是以笔为剑,以墨为锋,以字为刃,让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澎湃着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万里星光,一如既往!勤勉致知,行稳致远!

【纠错】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