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挂牌!荆州中心城区首家“零工驿站”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09:28 来源: 荆州日报

大雪已到,天气渐冷,求职者有过在寒风冷雨中等工作的经历吗?为切实维护好外来务工、零散就业者的合法权益,荆州市中心城区首家“零工驿站”在荆州区建成,并于12月28日挂牌正式运行。

该驿站位于南门大街11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楼),与原自发形成的迎宾路零散工马路市场毗邻,仅有约100米距离。记者看到这座“零工驿站”室内面积约100平方米,设置四个功能区域:信息登记区、交流洽谈区、信息发布区、休息等候区,配置有信息公告栏、政策宣传栏、电脑、桌椅、饮水机、无线WIFI、网络电视、空调等设施,是用工单位(雇主)和零散务工人员劳务对接场所,能为供求双方提供人社政策咨询、用工指导、职业指导、办理求职用工登记、培训登记、发布零散工供求信息等服务。据介绍,该驿站每日可容纳100名左右零散工进站休息和用工洽谈。

荆州计划打造“用工放心、就业安心、群众放心”的场所,采取了人社部门主建,相关部门共享,街道日常管理的运营方式,同时驿站还划出阅读空间,推出极具特色的阅读空间,让用工双方分享维权政策、文艺作品、打工技巧等书籍。根据打零工人员的需求,该区将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和城管部门的作用,在就近的迎宾社区开发公益性岗位,负责零工驿站的日常清洁卫生和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宣传发布、设施设备管理等工作,同时,由人社部门负责就业信息、政策宣传、组织培训以及求职招聘等工作,并鼓励工会、司法、住建、卫生等部门进入零工驿站,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开展相关业务,多方位服务于灵活就业群体。

63岁张明和干瓦工30多年。他坐在配有空调的休息室,看到干净、整齐、设施齐全的零工驿站,心情非常激动。张明和欣喜地说,这是政府真正在关心打零工人群、关爱弱势群体,我们一定会珍惜、爱护这些设施,也希望零工驿站能管长久,并盼望政府还能多设置一些让打工人落脚的驿站。

编辑: 袁超伟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