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消防“敲门入户”开展冬季防火宣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21:1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微信图片_20211229210706.jpg

主动上门排查隐患。通讯员  供图

微信图片_20211229210722.jpg.jpg

向居民发放消防宣传单页。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卢雅婕)12月29日,黄石市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红旗桥社区走进辖区老旧小区,通过“敲门入户”的形式帮助居民排查家庭火灾隐患,普及冬季防火知识,共筑消防安全屏障。

期间,宣传人员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消防宣传单页,并详细讲解家庭防火常识、用气用电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等消防知识;同时,根据冬季因用电、用气量大而引发火灾因素增多的实际情况,叮嘱居民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取暖设备后一定要及时切断电源,严禁“一线多用”超负荷用电;禁止将电动车停在室内或楼道充电,要及时清理厨房、阳台、走道的杂物,从源头开始防范火灾隐患。

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宣传人员主动帮助他们进行了家庭隐患排查,着重对厨房、卧室等区域的电器、线路、燃气、灶具是否存在老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查看,确保防患于未“燃”。

此次活动,走访家庭20余户,清除火灾隐患30余处,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