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公安局“开局就奔跑”,起步就提速“平安鄂州”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20:36 来源:

ea4abdebe935d5c2162b3b5a6625efa.jpg

集合列队。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厅、龙涛)凤凰台前,洋澜湖畔,警笛声声,红旗飘飘,2022年元月1日,鄂州市公安局下属各分局、各支队240余名民辅警参加迎新春长跑活动。

240名民辅警参与“长跑”角逐

上午9时15分,随着发令枪响,参加6.5公里争先赛的240名民辅警个个奋勇争先、力争头游,大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向着2022新的一年扬帆起航,向着新的挑战不断奔跑前行,每一米都是一次新的考验。赛场上,大家各自向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奔跑前进,彼此加油鼓劲。

c74c3fc0a146e9ce356401463474010.jpg

各代表队整装待发。通讯员 供图

本次长跑活动,跑出了加速度,跑出了新效能,争先赛设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共4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鄂州市特警支队陈铭,鄂州市监管支队王刚、徐瑜洁、汪朝霞,分别获得四个组别第一名。

8299ccbf5a4eb8fab8565a6928adf0e.jpg.jpg

蓄势待发。通讯员 供图

运动才能追得上,身强才能打得赢。鄂州市公安局举行迎新长跑, 旨在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增强全警基础体能,磨砺坚强战斗意志。

圆满完成了一场场“长跑”

据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鄂州广大公安民辅警日夜坚守,在建设平安法治鄂州的征程上,圆满完成了一场亮点纷呈的“长跑”。

801a55ea86fcb0abada440964d42286.jpg

争先赛运动员出发。通讯员 供图

2021年,鄂州市开展了“机关包基层、千警进社区”,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991件;“雷火2021”专项行动“秋季攻势”捷报频传;全市360个社区(村)全部落实“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推进警务站建设,为群众点亮24小时不熄灭的平安灯塔。

7f035254ce1204dab9c284fe69a8d23.jpg

精彩瞬间。通讯员 供图

据悉,2021年,鄂州市公安局禁毒行动四项打处指标增幅居全省第一,反诈APP安装率居全省第二,“一网通办”在市直单位排名第一,在全省公安机关保持第一方阵。

5c19f2aa5b319802860fe0f2a3b3ea6.jpg

奔跑前进。通讯员 供图

过去这一年,“枫桥经验”落地生根,“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实现全覆盖,“两队一室”警务模式全面推行,新建改建派出所全部乔迁运行,街面警务站成为城市新名片,“机关包基层、千警进社区”开展“找堵防”行动,交通、治安、消防等“隐患清零”1500余处。

8dcbcdc3814e97a836f8702243414a4.jpg

运动员冲线。通讯员 供图

令人欣喜的是,2021年,鄂州市公安机构改革顺利完成,调整交流激活队伍,47个集体、211名民警辅警立功授奖,4个集体7名同志被公安部、省委省政府表彰,涌现了佘太平、曹振等一大批先进模范。鄂州警营、群星闪耀、正气充盈、斗志昂扬!

凡属过往,皆为序章。展望2022,归零之后再赶考,重整行装再出发!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精彩!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