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接诉即办!孩子摸黑上学家长心慌 次日路灯照亮上学路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20: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郭蕾)“正值隆冬,天亮得晚,孩子们每天天不亮就独自踏上了上学的路,路灯都还没亮,我挺心疼孩子们的。在荆楚网《民生热线》栏目留言后,第二天亮灯时间就提前了,照亮孩子的上学路,也暖了我们的心。”近日,网友袁女士对荆楚网记者说道。

12月14日,网友袁女士在荆楚网《民生热线》栏目发帖称,“官渡镇路灯冬季开灯时间太晚了,孩子早上上学路上太黑看不见。”(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47897-1-1.html),该留言经荆楚网问政栏目组转交给十堰竹山县后很快得到解决,记者回访时,该网友对官渡镇及时调整亮灯时间的暖心行为表示满意并给予了肯定。网友袁女士告诉记者,因早上六点半是学校早操时间,孩子每天差不多早上六点出门上学,冬季出门时天还未亮,路灯也没亮,因而担心孩子的安全,于是在荆楚网上留言反映诉求。

据竹山县官渡镇工作人员称,2021年12月14日收到袁女士留言后,镇政府高度重视该问题,次日就调整了亮灯时间。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官渡镇早上通常不亮灯,夏季晚上亮灯时间是19:00-22:30,冬季晚上亮灯时间是18:00—22:00,网友反映问题后,便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将清晨路灯调整至5:30亮灯,亮灯时段设定为上午5:30-6:30。

1641283471(1).jpg.jpg

官渡镇将清晨路灯调整至5:30亮灯。王森  摄

据了解,官渡镇现辖10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约11000人,官渡镇中心学校在校有1661名学生。接诉即办,清晨亮灯便民举措,照亮群众出行路,将极大保障群众清晨出行安全。

记者手记:

路灯亮了,人心也暖了,孩子起早上学不用摸黑了,群众清晨出行更有安全保障了。调整路灯时间,看似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效和务实,确是实实在在办到群众心坎的实事,照亮的是孩子们脚下上学的路,散发的是人性的温暖和关怀,彰显的是乡镇基层部门践行的积极作为。正所谓“小事不小视,热心暖民心”,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多办好这样的暖心事。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