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两会·握好接力棒丨市政协委员刘少兰:黄石着力打造全国城市更新样本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23: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徐丽婵、梁焱)1月5日,政协黄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政协委员刘少兰代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乡建设委员会提出:要着力打造全国城市更新“黄石样本”。

据悉,2021年10月,黄石市成为全省唯一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此项试点工作自2021年11月开始,为期两年。黄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奋力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勇开新局,让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更有成色。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如何打造全国城市更新行动中可复制、可推广的“黄石样本”?刘少兰表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运用城市各类资源,高标准谋划实施城市更新,加强规划编制和政策研究,加强对城市更新效果的定期评估。

刘少兰指出,城市更新要转变以往推倒重建、大拆大建的粗放式“地上建城”模式,在倡导针灸式激活、小规模渐进的城市发展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工程,推动韧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重点做好汉冶萍煤铁厂矿旧址、华新水泥旧址等历史文化街区修缮,活化利用黄石港码头、东钢工业旧址等老旧厂区,培育黄石港饼、阳新布贴等黄石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

小区怎么改,群众说了算。刘少兰表示,要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老旧楼房改造、街巷道路建设、地下管网铺设的更新过程中充分考虑,进一步提升市民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