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滚动播报

孝感发布“澴川创新创业人才计划” 重点引进和扶持三类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17:5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鲁伟龙 通讯员刘广)“重点引进和支持产业创业人才、企业创新人才、事业单位创新人才等3类人才。”1月6日,孝感市召开“澴川创新创业人才计划”新闻发布会,孝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文益博介绍“澴川创新创业人才计划”总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07163054.jpg.jpg

新闻发布会。记者鲁伟龙 摄

孝感市在“槐荫人才计划”基础上,制定了“澴川创新创业人才计划”。该计划聚焦全市重点产业以及检验检测、医疗卫生、工程建设、环境保护、减灾防灾等重点领域,主要扶持产业创业人才、企业创新人才、事业单位创新人才等三类创新创业人才。

文益博.jpg

文益博介绍“澴川创新创业人才计划”总体情况。记者鲁伟龙 摄

文益博介绍,“澴川创新创业人才计划”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聚焦产业发展。立足于服务疫后重振和孝感高质量发展,紧扣引进创办(领办)高新技术企业、技术攻关或课题研究类等创新创业人才,增强人才对产业发展支撑作用。

二是强化柔性引才。创新引才理念,充分利用孝感区位优势,依托人才项目、服务平台等,支持和激励企业开展柔性引才用才,助推更多智力资源来孝服务、更多科技成果来孝转化。

三是整合项目资金。统筹全市现有人才政策、资金、资源,体现政策的系统性与继承性。

四是细化政策规定。政策适用范围明确、政策门槛明确、支持措施明确,每类入选人才所享受的政策扶持清晰明了。

杨炎峰.jpg

杨炎峰介绍其他含金量较好地扶持政策。记者鲁伟龙 摄

除了“澴川创新创业人才计划”规定的相关扶持政策以外,孝感市科技局局长杨炎峰介绍,孝感还围绕人才发展激励、科技成果转化、财税金融政策、规划和土地要素保障等4个领域提出了多项政策举措,设立市级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专项,加大对人才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项目的支持力度。同时,对人才培养基地、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博士后工作站点等进行奖补,支持人才在孝感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