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滚动播报

孝感:“事业单位创新人才”可免租金入住人才公寓3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18:0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鲁伟龙 通讯员刘广)1月6日,孝感市召开“澴川创新创业人才计划”新闻发布会,孝感市人社局局长谢东安介绍了“事业单位创新人才”的申报对象、政策扶持和遴选程序等内容。

孝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png.png

孝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记者鲁伟龙 摄

“事业单位创业人才”主要是指在孝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科技信息等基础性工作或环境保护、工程建设、医疗卫生、减灾救灾等技术项目研发的创新人才。

“只要每年在我市事业单位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并且符合‘事业单位创新人才’的其他相关条件,‘澴川创新创业人才计划’也予以扶持。”谢东安介绍,“事业单位创新人才”可以是在孝感市全职工作5年以上的人才,也可是孝感市柔性引进的人才。近年来,孝感市利用区位优势,鼓励和支持柔性引才,吸引人才来孝服务。

谢东安.jpg

谢东安介绍了“事业单位创新人才”的相关情况。记者鲁伟龙 摄

“事业单位创业人才”的遴选程序主要是包括招引人才和评选人才两个方面。谢东安介绍,在招引人才方面,一是由市人社局向事业单位征集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后编制,二是市人社局会同相关责任单位专项引进,用编事项按规定程序办理;在评选人才方面,一是分类推荐申报,二是组织评审认定。

入选“事业单位创业人才”后,谢东安介绍,根据不同的创业方式,入选时市级财政一次性给予20~50万元创新资助,还可获得与产业创业人才政策一致的场所、生活及其他支持。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