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更新赴华人员健康码受理要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11: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际旅行存在较大感染风险。现将驻黎巴嫩使馆关于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下文统称“健康码”)最新受理要求说明如下,确有必要赴华人员请仔细阅读。驻黎巴嫩使馆此前有关通知内容如与本要求不符,以本要求为准。本要求将于2022年1月17日起正式实行。

一、申请条件

驻黎巴嫩使馆仅为拟从黎巴嫩出发、只从一国中转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在申请时请上传以下材料:

1.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判定方法见本通知第四条第二款),请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我馆指定的2家不同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获得双阴性证明。

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请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我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并获得双阴性证明。

注意:

核酸检测的采样方式须为鼻咽拭子(不接受口咽拭子);抗体检测须从静脉采血取样(不接受指尖采血),抗体检测指标必须有具体数值(不得仅显示“阴性”)。

检测日期以检测证明上的采样时间为准,“双检测”采样日期不同的,以两项检测中较早的一个采样日期为准;健康码有效期为采样日期当天+2天,例如:最早检测采样日期为1月10日,则据此发放的健康码有效期至1月12日23:59:59(均指黎当地时间)。

2.黎巴嫩-中转地-中国的全程机票行程单;

3.在黎居留证明或签证;

4.护照资料页、最近一次黎巴嫩入境章;

5.最近一次抵黎时间不足1个月的,需上传抵黎前1个月内在其他国家旅行的出入境印章护照页;

6.如已接种新冠疫苗,需上传疫苗接种证明和《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附件1,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

请注意:对于从第三国通过落地签来黎拟转机赴华人员,无论以何种方式来黎、入境与否、停留时间长短,都不被认定为从黎始发,将无法从我馆获得健康码。

二、申请办法

中国籍乘客请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按上述要求上传有关材料。也可替其他中国公民提交,但建议乘客尽量用自己的手机申请,避免途中不必要的麻烦。经驻黎巴嫩使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请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外籍乘客请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或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如下),申报个人情况并按上述要求上传有关材料,也可替其他外国公民提交申请。经驻黎巴嫩使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外籍乘客登机时须出示健康码电子版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核对。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