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华容区纪委监委:先后为7家清廉建设载体单元个性化“开小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21: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齐晶、胡蝶)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鄂州市华容区教育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暨“集体谈话”会,用“第一会”奏响清廉学校建设向实处发力的“第一声”。

会上,该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志勇传达学习了区纪委下发《关于近期区内发生四起违规违纪案例的通报》,针对具体案例深刻剖析;同时结合教育实际,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风险和薄弱环节,对2022年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立即启动全区范围内为期一年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项整治,同时以最严的问责守好教育‘思想的花园’。”该区教育局明确表示,对乡镇一年内发生两起及以上违法违纪案例的教育总支书记严厉问责;对学校一年内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例的校(园)长严厉追责,当年度党建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这也是华容区清廉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开展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搭建农村客运网络“流动清风”新标识,深入掘进“华容大姐说清廉”新优势,抓实抓牢“以案促改”新地盘……自清廉建设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先后针对7家载体单元个性化“开小灶”,助力全域“同样清廉、同样精彩”。

“既以自身过‘硬’强支撑,又以多元考‘廉’强动能,今年我们将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找准‘棋眼’、再续清廉,努力为清廉建设工作提供华容经验、华容素材。”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