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津巴布韦总统对中国决定再援助1000万剂新冠疫苗表示感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0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在拜会津总统姆南加古瓦时表示,中国将再向津巴布韦援助100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400万剂为国药疫苗,600万剂为科兴疫苗。这些疫苗将在2022年之内分期分批运抵津巴布韦。

当地时间12日,姆南加古瓦发表电视讲话,向津巴布韦全国通报这一消息。他表示,津方赞赏中方对非方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大力支持和承诺,津方对此非常珍惜,并表示这将会确保津巴布韦和非洲大陆乃至整个国际社会获得负担得起的有效疫苗。姆南加古瓦指出,中方的举措值得高度赞扬,这体现了中方对人类生命尊严和安全的绝对尊重,也体现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这个全球性挑战中,中方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各国之间的相互团结。

姆南加古瓦说,中方这一巨大而及时的援助正值津方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阶段,将极大地推动津方抗疫的努力。姆南加古瓦呼吁津巴布韦全体民众同他一道,向中方表示最深切的谢意。

津巴布韦于去年2月15日接收了中国援助的首批新冠疫苗,并迅速部署接种工作。此后津方又接收了四批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此外,津政府还向中方采购了多批新冠疫苗。(总台记者 何绪)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