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打造“康养金地”示范路 提升路域新“颜值”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21: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向继武、尹定辉)1月12日,在S339省道鹤建线汪家寨路段,10余工人正在大桥两边进行美化亮化附属工程施工建设。

汪家寨路段,是S339省道提档升级养护工程路段,也是2021年恩施建始县打造五条“人、车、路、景”相融生态旅游公路之一。此路段改造内容,涵盖路面综合整治、景观亮化、桥梁加固、涵洞疏通、挡土墙修复、防撞墙加固、铺设沥青面层、完善标志标线和安保设施提档升级等,要开展绿化提档提升公路品质,把国省道打造成“畅、安、舒、美”生态旅游路。

改造升级建设中,建始县公路局强化主体责任,融合“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美建始”目标,围绕思想破冰,观念转变,结合深化国省道“三化”和“两路两侧”管理,以公路基础设施提升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树立“景观平台、标识标牌、服务区、停车场、厕所、绿化等与公路规划设计建设同步”的理念,进一步向县道公路延伸,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绿化管养维护同步进行,不断探索长效管理机制,打造“人、车、路、景”和谐相融的美丽画卷。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该局完成了S339红岩寺至汪家寨约16公里沥青路面中修,G209阳坡地灾治理工程,闫家湾、汪家寨隧道提等升级,S339大石板公路驿站及其他沥青路面铺筑,高蟠线三里坝至河坪段钢护栏补短板、G209龙坪至云桂桥、S339景阳至业州沿线安全防护工程等16个重点公路工程。在全县打造的五条生态旅游公路沿线,已建12个公路公厕,停车场18个,6个观景平台服务区,把生态景观建设和公路文化融入其中。同时,提高道路绿化质量,提升公路生态文明,为群众提供“舒适、舒畅、安全、美丽”的通行环境,更好地为“康养金地·和美建始”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随着汪家寨大桥维修与加固,两边增加了人行道,加装了钢护栏,不仅提升了过桥行人的安全感,也增加了汪家寨大桥美化亮化、风景相融新“颜值”。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