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鱼价小幅上涨 海鲜价格同去年差不多 鱼虾等大众化水产品成为年货首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09:14 来源: 十堰晚报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在忙着打年货。年味越来越浓,十堰人置办年货的清单里自然少不了水产品,今年春节前十堰农贸市场的水产品销量如何?价格相比往年有变化吗?十堰人最爱哪些种类的水产和海鲜?近日,记者走访部分农贸市场,探访到了水产品大致的行情。

■文、图/记者 王琪 见习记者 梁静 实习生 沈明杰

相较去年,鱼价每斤涨了一到两元

“鲈鱼多少钱一斤?”“河虾怎么卖的?”11日清晨,记者来到老虎沟市场探访,发现早市格外热闹,刚走进市场就听见有人大声询问价格,卖鱼的商贩也扯着嗓子回应。

“今年生意不如往年。”这是记者在采访商户期间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其中一名商户向记者介绍了部分水产品的价格,“带鱼小的10元一斤,大的16元一斤,最好的要卖25元左右一斤,最便宜的7元左右一斤;小黄鱼10元一斤;鲫鱼9元一斤;草鱼每斤9—10元;鲈鱼味鲜刺少卖得最好,每斤20元。”

老白金海鲜水产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一天能卖两千斤鱼。“翘嘴鲌每斤34元左右,越大的价格越高,因为大鱼养殖时间长,成本较高。草鱼9—10元一斤,大的适合腌制,年底很多市民买大鱼拿回家腌,随时可以做着吃。”

据介绍,产地不同的水产品价格不同。“总体来说,今年的鱼价和去年相比有1—2元/斤的涨幅,往后价格还有可能会上涨。涨价的主要原因是货源不足,部分处于疫情管控地区的水产品无法及时运到十堰。此外,运输成本的增加也是造成鱼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一名商户说。

海鲜价格与去年差不多

福州永胜水产是一家水产品较为齐全的商铺,店内各种鱼类看得人眼花缭乱,还有大龙虾、螃蟹、基围虾等海鲜应有尽有。据老板介绍,店内鱿鱼大小不等,每斤价格在15—28元之间;海螺35元一斤;波士顿龙虾180元一斤;太子蟹150元一斤;小的石头蟹35元一斤;生蚝14元一斤;基围虾38元一斤;河虾比较小的23元一斤。

记者同老板聊天期间,店里陆续来了几位顾客,都是来买虾的。老板会给顾客一个小网兜,让顾客自己在水里捞,选择自己认为最好最新鲜的虾,然后沥干水分再称重。“这些水产品都是从广东那边运回来的。”老板告诉记者,因进口商品管控,他们的货物都不从国外进口。

四海商行的黄老板告诉记者,她干这一行已经二三十年了,店里主要经营大龙虾、螃蟹等,卖得最好的是大龙虾,一天能卖20多只,一只两斤左右,每斤400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海鲜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一名商户介绍,每年腊月二十左右,海鲜等水产品进入销售旺季,到那时价格可能会有变化,但涨幅不会太大。

“离春节越来越近,即将迎来活鱼销售旺季。”据老虎沟市场服务站站长李秀军介绍,很多市民会选择这个时候买鱼回家腌制,以备过年之需,所以近段时间将迎来销售高峰期。“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会安排志愿者守在进出口,进行‘一扫、二核、一测’,希望大家出行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距,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李秀军表示,同时,市场将严厉打击“黑心秤”等不法行为,一经发现严惩不贷,“大家如发现此类情况,及时向市场客服中心反馈,或向片区民警反映。”

农贸市场迎来水产品销售旺季。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