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滚动播报

孝南:麦当劳供应链智慧产业园主体工程开工 预计三年全部投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3:03 来源:

麦当劳供应链智慧产业园开工。记者 李传维 摄制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鲁伟龙、李传维 通讯员宓天鹏、刘立)“通过分期分批的运营方式,今年实现肉类加工投产,明年实现冷链物流、环保包装投产,2024年实现烘焙食品投产。”1月14日,麦当劳供应链智慧产业园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孝南区汉孝产业园举行,此次开工的主体工程包括冷链仓库、物流配送、烘焙生产线和包装生产线。

微信截图_20220114195201.jpg.jpg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鲁伟龙 摄

麦当劳供应链智慧产业园项目是由麦当劳、泰森食品、宾堡集团3家世界500强企业和新夏辉物流、紫丹包装2家麦当劳核心供应商共同投资建设,打造的全球首个、覆盖华中的“一基地三中心”全产业链智慧产业园(生产基地、智能配送中心、文创设计研发中心和电商平台交易中心)。

微信截图_20220114202015.jpg.jpg

工程项目建设。记者鲁伟龙摄

园区总投资15亿元,占地468亩,2020年12月签约,半年时间5个项目同时摘地,其中泰森食品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投产。麦当劳中国首席财务官黄鸿飞介绍,一般项目从开工到落地到运营需要两年时间,泰森项目不到一年就可以投产,这个速度算是“光速”。

微信图片_20220114201442.png.png

汉孝产业园城区位图。

该项目在汉孝产业园落地中,孝南区实施“项目秘书”制,由专人专班对接各企业,用最佳的态度、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落实好省市区相关产业政策,建立重大项目推进微信群,全天24小时跟踪项目,做到“一般问题在线办,疑难问题现场办,复杂事项全程代办”,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

微信截图_20220114200039.jpg.jpg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李传维 摄

孝南区汉孝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云峰介绍,随着麦当劳供应链智慧产业园的开工建设,一批外资企业也陆续和孝南区达成了合作,截至目前,园区引进外资近20亿元,汉孝产业园已成为孝南区吸引外商投资的一张靓丽名片。

微信截图_20220114200225.jpg.jpg

主体工程开工。记者李传维 供图

麦当劳供应链智慧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税收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据悉,该项目将通过汉孝深度对接,以错位互补、统筹协调的产业布局,引导武汉产业加速向孝感转移集聚,创建“经济一体化、空间同城化”的发展平台。

孝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民介绍,此次产业园所有项目集中开工,充分体现了麦当劳品牌立足孝南、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也展现了麦当劳中国及其核心供应商抢抓机遇、做大做强的有力决心。产业园建成后,必将为孝南食品产业发展壮大、打造百亿产业集群提供强大支撑,必将为县域经济“挺进前十冲百强”提供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