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商业财经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成功开创湖北省资本项目数字化先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17:3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熊欣)招商银行积极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针对外汇资本项目高频业务场景设计了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方案,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的支持下,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完成了湖北省资本项目数字便利化试点方案的报备,截止2021年底,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已落地资本项目数字化业务总额约2.4亿美元。

传统模式下,企业如需办理外汇资本金、外债等资金结汇和境内支付,需向银行柜台提交纸质单据,耗费大量通勤时间。为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的便利性,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不仅使企业原来提交的纸质资料电子化,而且使原有银行网点线下服务线上化,实现了企业端资本项目高频外汇业务的入账、结汇、使用全流程的外汇业务操作,极大提升了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的企业服务体验。

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切中企业痛点,支持企业通过企业网银端提交外汇资本金入账确认申请、意愿结汇和支付申请,系统智能填写支付命令函,通过CFCA电子合同签章,最终实现入账、结汇、支付等一体化线上服务,大大简化了企业办事流程。以湖北省内某互联网企业为例,该企业外汇资本金结汇后人民币使用频次高、用途多样,以往企业财务人员需提前一周整理相关资金入账、结汇使用申请材料,完成企业内部用印审批流程,再前往银行柜台提交纸质材料,如果资料不完整还需往返柜台增补修改,一笔资本金支付业务可能需要1-2天才能办结。资本项目线上化服务落地后,该企业财务人员仅需在网银上提交相应资料即可完成支付,给企业财务人员节省了近80%时间和大量纸张,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理外汇业务。

资本项目数字化试点业务的落地,充分体现了招商银行便利化政策红利和线上化系统融合的差异化优势,也在湖北省区域内开创了资本项目业务线上化的先河。招商银行将持续以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外资外贸企业便利化水平为导向,继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碳达峰、碳中和等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