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保障猪肉食品安全 省质检院这项技术保障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02: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书恒)1月14日,省质检院承担的技术保障专项项目《基于同位素溯源的猪肉质量安全可追溯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工作由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财务司组织专家开展,专家组听取了省质检院项目组的汇报材料,审查了技术、财务等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确认项目资料完整有效,项目考核指标全部完成,项目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该技术保障专项项目最终通过验收。

据悉,该项目有效建立了有机猪肉溯源识别模型,且项目成果成功运用到保障猪肉食品的质量安全监管,能准确分析猪肉行业生产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因子(抗生素、持久性污染物等)。其技术已在湖北多家猪肉食品企业推广,有效保证了猪肉的食品安全,促进了猪肉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