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宣讲队家门口对面坐,为村民送去“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21: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 通讯员柯赟) 没有主席台,没有话筒音箱,没有讲话稿,几条板凳,几张大桌——1月21日,阳新县陶港镇程法村文化礼堂暖意融融,阳新县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干部和村干部、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干群们一道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话创建全国文明村、话产业谋划和人居环境整治。

“以前干部讲话对着稿子念,听不懂,理解不了,现在宣讲队到了家门口,政策当面讲解,有问题,也反映反馈了。”村民陈福莲说,干部们作风转变了,说话方式老百姓也喜欢听了。

早在一个多月前,阳新县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在程法村组织了多次集体培训,组建了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牵头,党员、乡贤、老村干为主干力量的宣讲队。通过集中宣讲、分组入户等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由组织到党员,由党员到群众”的学习格局,为村民送去了“精神食粮”,让党的方针、政策和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接地气、务实管用,我们这些老党员和村干部能更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程法村退职老支书程贤猛说。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在程法村干部群众搭起了的“连心桥”,干部和老百姓的心更近了。

宣讲队用理论宣讲作“魂”,全力提升乡风文明“内涵”,还深入挖掘了乡土文化中孝老爱亲、忠厚仁义、勤劳奉献、扶危济困、邻里互助等道德力量,把村规民约作为创建文明村、提升村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抓手,大力倡导移风易俗,鼓励勤俭节约、厚养薄葬等文明新风,全村风气持续向上向好。

在带来党的政策理念同时,该中心把提升程法村人居环境、创建文明村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部分,陆续争取15万元资金物资等,还带来了4万元各类茶花苗、桂花苗,与村民群众们沿着乡间道路、门前屋后,一铲一锹,栽下花苗,种下美好希望,满怀期待明年花开的幸福情感。

微信图片_20220124115840.jpg.jpg

为村民堂前屋后种上果木。 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