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00后”小伙主动请缨,投身社区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21: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秀)1月24日,笔者在黄石市黄石港区大码头社区了解到,最近,该小区的志愿者队伍里来了一名“00后”大学生。经过主动申请,小伙邵毅自1月17日起,成为大码头社区一名“走街串巷”的社区防疫志愿者。

图片1_副本.png.png

大厅来访者登记信息,查看行程码。通讯员  供图

“您好,我叫邵毅,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如果大码头社区近期有防疫工作志愿者服务,请联系我,希望能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黄石市黄石港区金桥水岸小区网格员王金平的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春节将至,大量人员即将返乡,回家过节的邵毅每天密切关注疫情动向,心里十分着急。

图片2_副本.png.png

帮助就业部门录制就业信息。通讯员  供图

入户摸排登记、协助开展体温监测、秩序维护、便民服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走访,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指导居民注册“湖北健康卡”,排查登记省外来黄返黄人员情况、拟来黄返黄人员情况,排查核实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对“四类药”的监测预警信息情况……邵毅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奔波在抗疫前线。

邵毅说:“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志愿者队伍里,每次干活邵毅总是冲在最前面,在外面贴海报爬得最高的是他,入户宣传时马不停蹄的也是他。在一些老旧小区,老人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常常不戴口罩聚众聊天,邵毅就跟他们“犟”到底。

“阿姨,这个病传染性强,老年人抵抗力低,为了你们健康考虑,得尽量待在家里。”“我们要给前线医务人员减轻负担,确保自己所在地区发病率降低”……邵毅每天“准时报到”,和老人们“唠嗑”,终于把他们劝回了家里。“说一次不听,我就每天都去说,磨个几天他们就愿意听了。”邵毅说。

“居民出入都要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我们既要解释又要严格管控,遇到不理解的居民,挨骂是常有的事。”邵毅说,遇到老人不会用手机扫码登记,他就手把手教他们注册、扫码,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解释。

邵毅表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都健健康康,明年暑假有时间,我还愿意来社区做一名志愿者,为社区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