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县黄梅戏作品《我的乡村我的亲》获“屈原文艺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21:4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梅宣)1月24日,笔者从黄梅县获悉,近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正式公布湖北省第十一届屈原文艺奖获奖作品名单,黄梅县黄梅戏作品《我的乡村我的亲》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20124194337_副本.png.png

黄梅戏《我的乡村我的亲》剧照。通讯员 供图

湖北省屈原文艺奖是湖北省重点文艺奖项,代表近三年来该省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黄梅县黄梅戏作品《传灯》等剧目曾多次荣获该奖项。

《我的乡村我的亲》是黄梅县黄梅戏剧院创作的大型抗疫题材黄梅戏音乐剧。讲述的是庚子新春,新冠疫情爆发,护士孟小珺与医生章文达夫妻分隔两地,一个在抗疫一线救治病人,一个因怀孕回婆家休假保胎。疫情严峻,眼看着丈夫上阵、同事倒下,孟小珺再也难以置身事外。她不顾婆母反对,当起临时村医,跟随村支书公爹参加乡村抗疫:测体温、分物资、救产妇、慰孤寡,调和邻里矛盾,化解突发危机,以拳拳之心践行一个医者的天职。

据悉,该剧自2020年9月份首演以来已在全国各地受邀演出数十场,荣获2020年湖北省签约制文学艺术作品创作扶持项目(戏剧类作品);2020年湖北省中青年戏曲编、创、导人才培养工程支持项目;2020年10月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剧场大会,并成为全省18本剧目签约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