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肖莉娇)27日上午江城格外寒冷,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内却爱心涌动。在江汉区献血办的支持下,由江汉区卫健局、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唐家墩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的“党建引领、志愿同行”无偿献血活动正在有序进行。46位献血者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1200毫升。

献血现场。通讯员肖莉娇 摄
“作为医护人员,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来自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内科睡眠中心的护士长郑涛是一名固定献血者,十年间已献血39次,献血总量达8400毫升。
“献血对于我是很平常的事情,看到病人,我想能帮一点是一点,希望他们都能尽快痊愈。”郑涛说。
当天有一对献血“夫妻档”,他们是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外科护士王冬梅和丈夫周金岸,这已是他们继2017年后第二次相约献血了。
“毕竟我们比谁都清楚血液的重要性。”据王冬梅介绍,自己的不少同事都是常年坚持无偿献血,和丈夫第一次携手献血也是因为受到现场氛围的感染。“当时有好多都是夫妻俩一块献血。”

献血现场。通讯员肖莉娇 摄
作为医护人员家属的周金岸表示,希望自己和妻子的爱心举动能为一双儿女做榜样,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献血,为生命助力。
据了解,现场还有一名低调的“熊猫大侠”,是来自唐家墩街道的一名社区干部,熟悉她的街坊邻里都称呼她“小杨”。
从2008年至今,她几乎每年参与献血,已累计献血10余次。“我是2006年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的。”小杨回忆,因父亲罹患白血病,在亲属配型检测时意外得知自己和父亲都是稀有血型。“父亲在治疗期间需要大量输血,而血液都来自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

献血现场。通讯员肖莉娇 摄
“每一袋爱心血液都是奉献精神的凝聚!”江汉区卫健局副局长蔡志江表示,江汉区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每年都会组织多场团体献血活动,2021年共举办了18场无偿献血,当天是2022年团体献血的开始。自1998年起,只要时间允许,蔡志江就会去献血,目前已献血近10次。春节临近,天气寒冷,街头采血困难较大,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
Copyright © 2001-2026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 4212025003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鄂B2-20231273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鄂)字第0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1706144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字3号 -
营业执照
鄂ICP备 1300057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6号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