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除夕为患者送饺子,这家医院坚持了10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1日19:4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31日讯(通讯员江泓颖 陈舒)“过年好”“祝您早日康复”“谢谢”……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在病房响起。1月31日,除夕团圆之日,为了让住院的患者也能跟在家一样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饺子,武汉市第三医院领导组织医护人员对1185名在院患者进行慰问,将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送到患者及家属的手里。令患者、家属感到既意外又惊喜,直呼相当温暖与感动。

医护人员把饺子送到患者床头。通讯员陈舒 摄

在市三医院中医科,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把一碗碗热腾腾水饺端到每一位老人面前,并给他们一一送上筷子,看着老人们在护理人员或者亲属陪护下慢慢吃起水饺,院领导和医护人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82岁的王奶奶一边吃饺子一边直夸医院医生护士服务态度、医疗技术高。从山东来的小徐,因为结核痊愈后气道狭窄,伴随左肺上叶下叶全部闭死,需要进行气管内支架微创手术,不得不在医院过除夕,当医院送来热气腾腾的饺子时,让她这个北方女孩特别感动,激动地拉着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的手。

据了解,该院在除夕夜为患者送饺子已经坚持了10年。这样10年的坚持,只为安抚在院患者想家的思绪。市三医院院长黄晓东说:“一碗碗饺子,体现着我院对患者一份深深地情怀;一个个温馨和谐的场景,体现着我院医务人员待患者如家人的关爱;一次次细致入微的关怀,体现着我院浓浓的人文关怀和极致温馨的服务理念。在这寒冷的冬季,爱如一股暖流滋润和温暖着每位患者的心,爱如同一座彩虹,架起医患之间真情的桥梁。市三医院用爱心与实际行动,让每一位患者感到浓浓的‘年味’关怀。”

【责任编辑:吴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