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肖莉娇 周艳琴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想用献血的方式度过新年第1天!”2月1日是农历新年的第1天,在多数市民吃团圆饭、走亲访友庆新年之际,有一群人坐在采血椅上献血过年,用温暖和爱心为患者送上自己的生命“大礼”。

大年初一江城第1位献血者丁远伟正在献血。通讯员肖莉娇 摄
上午9时,在武汉血液中心本部献血屋,从事汽车线束行业的丁远伟今天第20次献血,是大年初一江城的第1位献血者,他特意从汉南赶来。他说,由于工作,今年选择留汉过年,老婆孩子都在沈阳。“平时工作比较忙,今天休息就来体验一下献血过年吧。”他希望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给患者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

苏永生正在献血。通讯员肖莉娇 摄
同样选择留汉过年的还有献血者苏永生,他的老家在江苏。“今天是我第29次献血了,上次是在去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的时候。”据他介绍,从2003年开始,每年都会参与献血,目前已献血10600毫升。“我母亲曾经遭遇交通事故,当时需要输血,幸好有爱心人士及时捐血。”他说,为了感恩、回馈社会,只要身体允许,都会来献血。

市民谢静第3次献血。 通讯员周艳琴 摄
“能在大年初一献血,特别有意义,这是个温暖有爱的开始!”中山公园献血屋也迎来了农历新年的笫1位献血者谢静,她捐献了400毫升热血。“数着日子,间隔期一到,我就来献血了。”她说,几年前就想过献血,但由于身体指标不合格未能实现。为此,她调整了自己的生活作息,注意饮食,去年终于成功献血。“能献血证明我的身体很健康,下次还要来。”

周婧璇第1次献血。通讯员肖莉娇 摄
21岁大二学生周婧璇今天第1次献血,新年第一天她打算给自己补过一次成人礼。“以前在学校就看到过献血车,但是有点担心,今天恰好和爸妈出来吃饭,看到献血屋我就想突破一下自己,毕竟是成年人了,应该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献完血后,她开心地表示,原来献血一点也不可怕,还能帮助他人,挺自豪的,回去会和爸爸妈妈分享这份喜悦。

中山公园献血屋医护人员正在街头招募献血者。通讯员肖莉娇 摄
据介绍,街头献血点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具体开放信息可通过“武汉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今日献血点”查看。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本部及江南分中心明天起(2月2日)恢复正常工作。希望广大适龄健康市民前往献血点奉献爱心,拯救急需血液救治的病人。
Copyright © 2001-2026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 4212025003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鄂B2-20231273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鄂)字第0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1706144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字3号 -
营业执照
鄂ICP备 1300057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6号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