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空地变车位、开放机关停车场……广水一地这样破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16:12 来源: 荆楚网

31aef09c5c43d929a27e5fc87d744311.jpe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郭蕾)“对单位的回复很满意,这些实打实的举措也切实有效缓解了春节期间家门口停车的难题,出门不堵,心情也愉悦多了”。近日,网友向荆楚网记者表示,春节前在荆楚网《荆楚问政》栏目的留言得到了单位的详细回复,有效缓解了春节期间小区门口的乱停车现象,为小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年创造了美好环境。

组建“五人行动小组”常态巡逻驻守

“小区大门口停满了车,人行道上到处摆满了做早餐的棚子,不仅影响出行,也影响市容市貌”。(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4419.html)1月26日,广水一网友在荆楚网《荆楚问政》栏目留言反映广水市国际现代城小区门口车辆乱停、出摊占道的不文明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出面管一管。

微信图片_20220215152313.png.png

小区门口乱停车现象。应山街道办供图

“临近春节,希望小区公共环境秩序能够好一点,大家过年的心情也能更舒心一点”,网友对记者表示道。次日,该留言经栏目组转交给广水市人民政府。

“接诉后,应山街道办立即联合城管、交警、社区、村委会组建‘五人行动小组’,每天在街道所辖区域巡逻,对车辆乱停乱放、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引导市民有序停车及店面规范经营”,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称。

1644910553(1).jpg.jpg

“五人行动小组”引导市民有序停车。应山街道办供图

据了解,网友反映的广水国际现代城是一座近3万人口的大型小区,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车位不够导致乱停的现象较为普遍。

征地新增车位百余个、开放机关单位停车场

车位不够、停车难、乱停乱放……此类社会治理问题在春节期间随着各地返乡人员增多而尤为明显,如何破解难题?应山街道给出了答案。

“高峰期,我们每天平均劝导一两百台车规范停车”。应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称,五人行动小组每天在该小区周边以及街道管辖范围内区域形成常态驻守,早中晚巡逻期间做好车辆引流,发现乱停行为及时引导至周边临时停车场。“为充分保障街道辖区内居民车辆有序停放,我们还开放了十多家机关单位停车场提供免费停车服务。此外,街道办及时部署征地工作,仅一周左右时间便征得城区周边十几亩闲置空地新增停车位100余个,有效改善城区停车难问题”。应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对记者说道。

2cae9e28a7a1adb663d30e7a47b5e872.png.png

应山街道办征集闲置空地提供车位百余个。通讯员供图

停车场建设与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民生工程。记者从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还了解到,为解决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在未来几年内,广水市将逐步推进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建设,预计满足全市二三十万人口停车需求,将进一步缓解城区停车压力及交通拥堵问题。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