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人民日报今日谈:心怀梦想 奋斗不已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0日08:14 来源: 人民日报

在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金牌后,中国队选手齐广璞说,“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肯坚持,年龄不是问题”;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后,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武大靖说,“只要国家需要,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一直站在冰场上”;在结束自己的第四次冬奥之旅后,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选手刘佳宇说,“坚持下去”……把比赛结果作为起点,向着新的目标进发,中国队运动员所展现的接续奋斗精神,让人鼓舞,给人启示。

有前后相续的努力,才能实现新的突破;有再接再厉的拼搏,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任子威能在北京冬奥会实现“金色的梦想”,是由于他4年来始终以为国争光为责任,从不缺席团队的训练,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金博洋能在比赛中“滑出了精彩的节目,更滑出了自己”,是因为他在过去几年通过不断的训练和比赛,让自己的“信念越来越坚定、心态越来越平和”。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奋力奔跑、接续奋斗,必能成就梦想。

夺得男子钢架雪车比赛铜牌的闫文港说:“成绩代表过去,我还需要变得更强,并继续以自己的表现,给他人带来坚持的力量。”心怀梦想,奋斗不已;目光向前,继续拼搏。这是中国队运动员带来的启示,激励人们书写更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