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北京23日通报的8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汇总 有交集立即主动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18:24 来源: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2月23日,北京市第28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月22日11时至2月23日11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7例为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人员,1例为内蒙古自治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了相关病例行程轨迹,如下:

一、 朝阳区

发布会上,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2月22日0时至24时,朝阳区新增1名确诊病例。病例居住地为润泽悦溪小区931号楼1单元。2月21日上午约9:50到达北京西站,中午到家休息,下午外出检测后继续居家。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杨蓓蓓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在以下时间段到过朝阳这些地方的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具体时间段如下:

2月21日12:00—2月22日14:00 朝阳区丰联广场TIMS(提姆)咖啡厅

2月21日13:50—2月21日17:30 朝阳区丰联广场如新智新体验中心

2月21日14:30—2月21日20:00 昆泰国际公寓(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

2月21日9:30—2月21日22:00 呼家楼万通中心D座

2月21日9:10—2月22日9:40 便利蜂(万通中心店)

二、 西城区

2月22日11时至23日11时,西城区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2月17日到20日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的工作人员,且已于22日落实集中隔离管控,目前已转运至地坛医院进行治疗。

一人现住西城区百万庄北里西巷3号院,为昨日通报的感染者2的母亲,2月1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7-20日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0日在其他省核酸检测阴性,同日乘G530次列车返京,2月21日零时许自西客站返回居住地后未外出,2月22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另一人家庭住址及办公在北京其他区,临时住址在西城区平原里小区。2月7日、14日、17日在京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7到20日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期间个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21日晨搭乘MU2451航班返京,中午到达临时住址,随后步行至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22日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之后出现发热症状,转运至发热门诊进行排查,2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三、 顺义区

2月22日,顺义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人员。该病例现住顺义区李遂镇易郡山庄小区,自由职业者,返京后无同住人员。近期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2月15日在京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2月15日至16日在京活动。

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19日在外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2月20日晚23时06分从武昌站乘坐Z6次列车返京。

2月21日上午10时到达北京西站,10时15分乘坐地铁7号线,10时35分到达地铁磁器口站,换乘地铁5号线,11时到达地铁大屯路东站,换乘地铁15号线,11时53分到达地铁俸伯站,下车后到过地铁俸伯站公共卫生间,12时乘坐网约车(车牌号:京LEJ952),并于12时12分到达住所。

2月21日晚20时40分,到住所西侧的空地遛狗,时长6分钟左右,未出小区,未与其他人接触,之后返回。

2月21日晚22时19分接到市级横转信息后,顺义区第一时间将其作为密接进行集中观察。

2月22日上午6时50分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下午15时30分再次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双基因阳性,19时50分转运至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四、 通州区

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明慧通报疫情处置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2月22日,通州区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其中1人为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后的返京人员,临床分型为轻型;另1人为外省探亲返京已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关于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后返京人员情况,现住北京市通州区通运街道武夷花园月季园小区,工作地址为朝阳区万通中心D座。2月18日至20日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期间曾接触确诊病例。2月20日20:30乘坐海航HU7188航班返京,座位号为52B,22:30到首都机场,其家人开私家车接回通州家中。2月21日9:30自驾去单位上班,期间乘网约车于12:19到卡尤迪燕莎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8:40下班自驾回通州家中后未外出。2月22日早上5:50,该区接到市疾控中心通报,该人员为确诊病例密接,立即将其转运至集中隔离点,中午12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关于外省探亲返京已集中隔离观察人员情况:现住北京市通州区临河里街道方恒东景小区,工作地址为朝阳区伊莎文心广场A座。1月23日离京回外省探亲,2月17日返回北京,期间曾接触确诊病例。2月17日下午乘坐动车D1072返回北京,座位号为03车厢,05F座,13:13到达北京北站,乘坐地铁2号线、1号线、八通线到土桥站,15:30到家后再未外出。2月18日上午,我区疾控中心接到外省通报,该人员为确诊病例密接,立即将其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8日、19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2日下午17:30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五、 经开区

2月22日11时至2月23日11时,经开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其中,一名感染者现住经开区荣华街道鹿鸣苑小区。2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月20日在外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21日乘坐G502次列车转G516次列车返京。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另一名感染者现住经开区荣华街道鹿鸣苑小区,为感染者5的妻子,基本情况同感染者5。

重要提示: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人员立即报告

市疾控提醒,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按照迅速行动、排查要快、管控要严、处置要果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原则,科学精准开展病例调查及风险人员排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及重点区域要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严控各类社会机构在京举办跨省区市会议、培训等活动,建议采用视频形式远程参加。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旅行或出差,不跨省区市参加大型培训或会议,保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蒋若静 武文娟 李泽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