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特朗普女儿与众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就自愿受询展开讨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15: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之女伊万卡的发言人23日证实,伊万卡正在同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就自愿接受质询展开讨论。

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2022年1月20日曾公开致函伊万卡,要求其“自愿配合调查”,并承诺所有问题仅限于与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直接相关。这也是该委员会首次寻求与特朗普家族成员进行正式接触。

根据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从前副总统彭斯的国家安全顾问基思`凯洛格(Keith Kellogg)处获得的信息,特朗普在2021年1月6日上午曾与彭斯进行过电话交流,并试图施压彭斯通过其参议院议长的身份阻止选举人票的认证过程。而作为白宫顾问之一,伊万卡当天听到了特朗普的通话内容。

不仅如此,委员会还称有证据表明伊万卡在1月6日当天至少两次要求其父特朗普“阻止国会山所发生的暴力”,但并未得到特朗普的回应。

据最早报道这一消息的《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伊万卡的律师自2022年1月份以来一直在同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进行谈判,她本人尚未与委员会就接受质询的日期达成一致。虽然委员会并未威胁将发出传票,但伊万卡已表明其无意重蹈特朗普盟友之一——班农(Stephen Bannon)因拒绝传唤而遭到藐视国会罪指控的“覆辙”。

该知情者同时透露,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的部分成员助手对伊万卡是否会提供“实质性信息”存有疑虑,因为特朗普此前一直将其子女描述为“非法调查的受害者”,而据信伊万卡不会采取任何特朗普未知或不赞成的行动。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