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在2022年全国两会提出多项提案及建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15:4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今天(2日)公布将提交的提案和建议,涵盖心理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城市建设、认识国家历史、跨境电商、畅通资金等范畴。

3月2日,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成员,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叶国谦、陈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李慧琼、梁志祥、彭长纬、陈仲尼、黄英豪举行记者会公布了21项建议和提案。

民建联提出的重点建议包括,在香港筹建永久性抗战历史纪念馆,优化港澳选拔内地公务员机制,便利港澳居民以购房为目的跨境转入资金,内地各城市在香港设立政务服务专区,创新居住内地香港居民的社保体系等。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公布,她将提出建立健全经常性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预警干预机制;大力推动养老产业发展,促进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全面、系统推进职业学校教育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多渠道支持民间调解机构发展,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等提案。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魏明德公布,他将提出建议香港把握“十四五”机遇发挥国际金融优势;将普通话适度融入香港考评体系;将大湾区打造成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将内地先进企业建设成为港澳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提案。(总台记者 魏可枫 周伟琪)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