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最高法: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 依法保障老有所养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11: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向大会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年来,人民法院加强家事审判工作,依法妥善处理婚姻家庭纠纷,维护公序良俗,营造良好风尚,弘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

报告显示,人民法院审结婚姻家庭案件183.1万件。坚决反对家庭暴力,依法严惩施暴者,会同全国妇联推动人身安全保护令落地见效,发出保护令3356份,全面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加强对老年人的司法保护,在判决中落实看望老人的规定。对不赡养九旬母亲的4个儿子依法判令承担赡养责任并予以训诫。

此外,人民法院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去年9月,“中国法院家事审判网”正式上线运行,全面提高家事审判信息化和科技化水平。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