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充电忙”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14:5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邹子尧)3月2日-5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在市委党校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镇(街)组织委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铁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英出席结业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课程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析、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三资”清理、基层社会治理、常用法律法规解读等内容,并采取理论辅导、学习研讨、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进行。

同时,培训班设置经验交流、书记论坛、业务知识测试等环节,对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法纪底线的系统培训,引导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李红英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换届后村(社区)“两委”新班子履职担当、赶考奋进的第一年。在这意义重大的特殊之年、开局之年,举办这次培训班,对全面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引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奔向新征程,努力创造群众赞同、组织认同的辉煌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红英提醒,作为新时代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不忘初心,用坚强党性答好什么是村(社区)书记、如何干好村(社区)书记、村(社区)书记离任后剩什么“三道题”;要夙兴夜寐,用务实作风抓大事、解难事、办实事“三件事”;要对标对表,争创基层治理示范村(社区)、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优秀案例“三个典型”,在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开发区·铁山区奋进百强园区,建设现代化新区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