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市劳动人事仲裁院: 驻企帮扶“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17:46 来源: 荆州日报

十问十帮为企纾困解难

本报讯(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刘韵雅)为更好地保障市民出行需求,近日,荆州先行运输集团完成了对168专线的收购工作,将其正式纳入旗下运营。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安排仲裁员进企业调研,帮助企业加强对新入职司乘人员的劳动管理,促进新线顺利运行。该院的这一暖心举措,得到了荆州先行运输集团点赞。

荆州先行运输集团自2009年实行资产重组以来,因诸多历史遗留问题致劳动争议纠纷频发。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在化解矛盾的同时,积极引导和帮助该集团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2017年,先行运输集团在全市首批建成“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拥有6名专、兼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其中2名调解员取得省级劳动争议调解员资格,妥善处理劳动争议近百件,化解了一批多年“顽疾”。该调解委员会已成为我市创建全省金牌调解组织“示范点”。目前,该集团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近年来,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优先”的原则,加快推进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在全市建成各类基层调解组织1213个,每年化解劳动争议纠纷苗头性倾向性问题3000余个,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