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联合打击水源地违法垂钓行为,违规三次以上纳入诚信“黑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17:5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新华 刘禄吉)3月21日至23日,麻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相关属地人民政府,重点围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开展联合执法巡查,坚决打击动用浮水工具垂钓的行为,切实维护饮用水水源地禁渔秩序。

图片5_副本.png.png

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规范垂钓行为宣传教育。通讯员 供图

“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违法垂钓的严重性,下次绝不在饮用水水源地钓鱼。”

“都是我法律意识淡薄,我一定认真反思!”

在麻城芭茅河水库现场,数位存在违法垂钓行为的当事人当面道歉,并明确表示将对身边的亲戚、朋友传递保护饮水安全的重要性。

同时,加大保护水源地力度,实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将违规垂钓三次及以上者纳入诚信系统失信人名单。

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印发《关于规范饮用水源地垂钓管理行为的通告》200份,现场对沿岸围观群众宣传普及《黄冈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和黄冈市长江流域规范垂钓行为等政策法规,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保护饮水安全的行动中来,营造全民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禁渔秩序,保护水域生态。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对全市25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收缴各类垂钓渔具18根,地笼网5个,要求恢复损坏的围栏8处共38米,对违规垂钓人员进行批评教育20人,并进行第一次实名登记。

今后,麻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贯彻实施新出台的《黄冈市长江流域规范垂钓管理暂行管理办法(试行)》,以本次行动为契机,继续保持维护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