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税务局稽查局:一方小黑板 工作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18: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婷 李倩)“本周工作重点是行业专项整治的成果统计、协查系统函件的回复、以及本月25号‘双打’常态化工作报表的报送……”近日,鄂州市税务局稽查局选案股股长谢冬林一边说一边在黑板上认真写下了本周的工作计划、要点,小黑板的另一侧记录着选案股每周、每月、每季度的常态化工作。

“小黑板”记事工作机制。通讯员 供图

2022年开年之始,鄂州市税务局稽查局选案股通过开展股室工作例会梳理业务事项、制定工作计划,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工作任务虽能按期完成,但效率不高。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选案股工作人员经过多次讨论后,决定在股室墙上挂一块小黑板,形成“小黑板”记事工作机制,实行工作“挂图作战”。

自从选案股建立“小黑板”记事工作机制后,每周小黑板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股室本周工作重点、工作进度,做好规范记录,及时更新工作内容,时刻提醒股室工作要按时完成。

经过一个月的实践观察,“小黑板”成为了股室的一道风景,为股室人员提供了各类醒目的讯息和落实各项工作的提示语,帮助股室人员自我调度、自我督促,形成了“一天一回顾、一周一汇总、一月一总结”的高效工作模式,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素开展。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