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下陆张家湾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11:42 来源: 荆楚网

图片1.jpg.jpg

垃圾分类督导员吴爱萍提醒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分类投放。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亚丽)为持续做好创文工作,近日,张家湾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正式上岗。

“您好!这些是厨余垃圾,饮料瓶是可回收垃圾,以后请在家提前分好!” 4月1日上午,黄石市下陆区张家湾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吴爱萍微笑着提醒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

每当有居民投放垃圾时,吴爱萍都会认真检查,手把手引导居民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将分错的垃圾纠正过来,并告诉居民正确分类方法后,才会让居民离开。

垃圾分类原本是利民、惠民的好事,但由于张家湾社区老年人多,缺乏科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而年轻人平时又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将日常生活垃圾分得那么精细。垃圾分类督导员吴爱萍上岗后,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带来了新活力。她不仅帮助张家湾社区做好垃圾分类知识及技巧的宣传和讲解工作,还鼓励和引导居民自觉分类。

“有了垃圾分类督导员给我们指导,社区还给我们办理了积分卡,到指定的垃圾存放地点进行投放,还能换取积分卡,将来还能兑换日用品,真的太好了!”社区居民伍元申拿着赠送的环保垃圾袋开心地说。

张家湾社区在垃圾分类督导员吴爱萍的带动下,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准确率都在不断地提升,从源头上解决垃圾混放的问题,走过垃圾桶旁边再也没有臭味了,整个社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

“我们建立了积分奖励机制,通过居民联系微信群,动员大家到社区办理积分卡,对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的居民给予积分兑换奖品,群里响应的居民一天比一天多了。垃圾分类督导员吴爱萍工作既热情又认真,刚上岗两天,社区就已经为八户家庭办理了积分卡。”张家湾社区书记张秋生说。

据悉,张家湾社区通过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居民逐渐养成了随手分类的生活习惯。下一步,社区将不断完善工作方法,扩大服务队伍,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