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多点连线 | 俄罗斯指有人给谈判设障 美国再挥对俄制裁大棒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09: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6日表示,希望乌克兰方面能够同意俄方谈判代表团提出的条件,俄希望通过谈判结束特别军事行动。

美国白宫6日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制裁对象包括俄主要金融机构和政府高级领导人及其亲属。

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佩斯科夫6日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希望乌克兰方面能够同意俄方谈判代表团提出的条件,俄希望通过谈判结束特别军事行动。

佩斯科夫还进一步说明了俄军撤离基辅州的原因,他说俄方此举是为了给谈判创造有利条件做出的一个善意姿态。

佩斯科夫表示,俄乌谈判进程仍在继续,但比期待的“更加拖泥带水”,俄方希望看到“来自乌克兰方面的更多进展”。

佩斯科夫还引述俄外长拉夫罗夫的话指出,俄乌谈判每次都给人留下一种印象,“一旦有理由希望在谈判中取得‘某种有限度的进展’,就会出现阻碍谈判的情况”。他以围绕“布恰事件”的消息为例指出,这种情况“能够简单地破坏谈判进程”。

@美国

根据白宫6日发布的消息,美政府将对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和俄罗斯阿尔法银行实施全面制裁,冻结上述两家银行在美资产并禁止美国人与其进行交易;将禁止美国人在俄罗斯进行新的投资,以“确保俄罗斯全球竞争力受到持久性的削弱”;将禁止美国人与重要的俄国有企业进行交易并冻结相关企业在美资产;将对俄总统普京的两个女儿、俄外长拉夫罗夫的妻子和女儿、俄总理米舒斯京以及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实施个人制裁,禁止他们的资产进入美国金融系统并冻结其在美资产。此外,美国财政部已禁止俄罗斯政府使用美国管辖范围内的资金偿还其主权债务。

这是2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比利时

6日,北约外交部长会议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是讨论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援助等问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日晚表示,乌克兰的冲突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甚至长达数年,北约要在维持制裁和加强防卫方面做长期准备。

@匈牙利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6日在国会选举后的首场记者会上表示,当天上午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普京打电话给他,祝贺他在国会选举中获胜。欧尔班则邀请普京到布达佩斯,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及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理一起举行峰会,商谈立即停火。

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6日表示,匈牙利对俄乌冲突有着明确的立场,匈牙利政府将匈牙利人民的安全视为优先事项,因此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或投票支持对俄能源制裁。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班玮 袁炳忠 范伟国 李生江 徐兴堂

监制:关心国 魏建华

统筹:杨忠毅 闫珺岩

记者:胡晓光 陈嫱 黄河 李铭 李东旭 邓仙来 刘杰 何曦悦 李骥志 杨晓红 陈浩 弗尔季·奥蒂洛(报道员)

剪辑:沈浩洋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