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东楚投资集团启动首次专项巡察,将紧盯子公司班子和“关键少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00:5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褚栋)4月8日,黄石纪检部门发布消息称,黄石市东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楚投资集团”)启动首次专项巡察工作,将以内部巡察利剑护航国企发展。

本次巡查将聚焦“三个紧盯”,即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盯子公司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巡审联动”(巡察办、审计部联动)的模式,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

此前,东楚投资集团积极探索成立党委内部巡察机构,对集团各子公司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政治体检,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会上,集团巡察办及审计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部署。

下一步,该集团将根据国企业务特定行业属性,突出针对性,紧盯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坚持以巡促改,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以整改落实和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东楚投资集团,是重组整合黄石市众邦城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和黄石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市属国有独资企业,成立于2021年10月1日。集团现资产总额683.25亿元,下属一级单位共36家,其中全资子公司29家,控股、参股公司7家。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