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CBA季后赛1/4决赛:上海队时隔12年重返四强 半决赛对阵浙江广厦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22: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2021-2022赛季CBA季后赛10日进行1/4决赛第二回合的后两场较量,上海队以87:82力克深圳队取得两连胜,时隔12年重返季后赛四强。浙江广厦队以110:100战胜吉林队,同样以两连胜晋级,成为上海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

在前一日的赛事中,卫冕冠军广东队和本赛季常规赛冠军辽宁队已双双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这两支CBA联盟最有冠军相的球队将提前上演巅峰对决。

在上一回合的沪深之战中,一度落后16分的上海队以120:118实现超级逆转。本赛季从福建队转会至上海的王哲林也以27分16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在“国产中锋的顶级对决”中领先深圳队沈梓捷。

相较于上一场两队各打半场好球,此番沪深再战赛场形势更加胶着,首节双方以21:21战平。第二节,上海队凭借外援富兰克林在本节后半段连续命中三分,以47:40取得领先优势,但深圳队在第三节还以颜色,单节打出27:21,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67:68)。

最后一节,王哲林成为上海队的定海神针,连续命中关键球,最终带领上海队以87:82锁定胜利、挺进四强。上海队上一次打进季后赛四强,还是在2009-2010赛季,由洋帅邓华德执教的上海大鲨鱼在1/4决赛中以大比分3:0淘汰八一队,但在半决赛中以0:3被广东队横扫。而在前两个赛季,上海队均无缘季后赛。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王哲林依然是本场比赛的最亮之星,他的25分14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均为全队之最,成为上海队晋级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上海队给予他的“回报”同样丰厚——这也是王哲林职业生涯中首次晋级季后赛四强。本赛季是王哲林的第三次季后赛之旅,此前他曾随福建队两次打进季后赛,但均止步八强。

浙江广厦队与吉林队的再次交锋,与上一回合异曲同工,吉林队依然虎头蛇尾,在以34:26领先首节后节节败退,广厦队在第二节以51:51追平比分,第三节以81:74领先7分,最终以110:100再下一城,时隔4个赛季重返季后赛四强,这也是广厦队队史上第三次打进半决赛。在2017-2018赛季,杀入总决赛的广厦队获得亚军,创造了该队在CBA联赛中的最佳战绩。

至此,本赛季CBA季后赛四强全部产生,且都是以两连胜提前晋级。根据赛程,本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于4月7日-12日进行,采用三战二胜制;半决赛将于4月13日-22日进行,采用五战三胜制;总决赛将于4月24日-5月7日进行,采用七战四胜制。

CBA联盟曾表示,如果季后赛某一阶段比赛提前结束,下一阶段比赛不排除将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进行,具体调整另行通知。(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