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全球连线 | 神舟十三号“太空答问”美国青少年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21: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日前举办“天宫问答——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与美国青少年问答”活动。近500名美国中小学生、老师和家长以线上线下方式与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位航天员展开交流。

在9日的活动中,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回复了美国学生们提出的12个问题,包括空间站的水从何而来、航天员们的日常饮食和运动、如何在太空中观察生命演化、如何成为一名航天员等。三位航天员在太空中给美国青少年学生答疑解惑并做现场展示,引得在场学生们惊叹连连。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退役航天员唐·托马斯、芭芭拉·摩根以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等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活动。

秦刚出席活动时表示,自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后,包括中小学生在内的美国公众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因此驻美大使馆设计了“天宫问答”活动,面向美国中小学生征集他们希望向中国航天员了解的问题,收到了来自美国13个州、20多所学校300多名同学的踊跃提问。

秦刚表示,宇宙探索、科学研究永无止境,需要人类齐心协力共同合作。希望中美青年一代能够像航天员们一样勇于探索、追逐梦想,为人类做出贡献。

嘉宾们也分享了对太空的理解,启发青少年追逐梦想、勇往直前,共同探索浩瀚宇宙。

在场嘉宾和同学们还学习中文词汇“欢迎回家”,共同为正在太空执行任务的航天员们录制小视频。(记者:邓仙来、谢锷、刘杰;剪辑:马骁、王沛;编辑:马骁、孙浩、马晓燕)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