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紧盯83家安全生产风险高企业,“不达标”企业将被“勒令退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18: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毕勇)4月14日,笔者从黄冈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局已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批发、非煤矿山、工贸等四类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建立了重点管理企业名单,明确将对83家安全生产风险高的企业实施重点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415172613_副本.jpg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联络员对企业员工开展警示教育。通讯员 供图

企业被纳入重点管理条件包括,上一个年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上一年度内监督核查存在2处及以上重大安全隐患或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一个年度内2次被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的;因安全生产问题被省级以上主管部门通报的;安全生产风险高、安全管理水平差等其他应该纳入的。

微信图片_20220415173319_副本.jpg

联系专家为企业排查安全隐患。通讯员 供图

据悉,安全生产风险高的企业被纳入重点管理后,市应急管理局将采取派驻安全联络员,定期开展隐患排查,跟踪指导服务,严格监管执法等工作措施,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黄冈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不同安全生产风险等级企业实施差异化、精准化监督管理,有利于统筹监管任务与监管力量,合理配置监管资源,“一年期满后,我们将根据重点管理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动态确定是否继续纳入重点管理,对于安全隐患仍然突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企业,推动其加快退出市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