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乌克兰或延长战时状态 泽连斯基称俄军向顿巴斯进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22: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19日电 综合消息: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19日向最高拉达提交延长战时状态法案。

据乌通社报道,该消息已由乌最高拉达发布。报道称,目前战时状态有效期至4月25日。

近期,乌东部局势持续胶着。据乌媒19日报道,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俄军对乌东部地区的进攻行动仍在继续。同时,俄方继续对乌海港地区实施攻击。

此前一天,泽连斯基也在视频讲话中证实,俄军已开始对顿巴斯的进攻。他表示,俄军大部分力量都集中在顿巴斯,但乌克兰不会放弃抵抗。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也表示,俄罗斯在乌东部的“进攻新阶段”已开始。

“如果乌方拥有包括坦克、装甲车在内等重型武器,乌克兰可以击退俄军在乌东部的进攻。”乌通社19日援引乌总统办公室副主任伊戈尔·若夫克瓦的话称。

针对当前局势,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波多利亚克19日表示,与俄和平谈判进程变得“更加困难”,很难说下一次直接谈判何时能够实现。波多利亚克认为,俄方正专注于在顿巴斯展开的第二阶段特别军事行动,并无暇顾及谈判。

对于俄乌和谈,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称,谈判推进“不够理想”。佩斯科夫表示,乌方经常在已商定问题上改变立场。他强调,俄方的特别军事行动仍在继续并将按计划进行,同时在俄乌谈判框架内,双方继续在专家层面保持接触。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俄罗斯没有考虑在对乌行动中使用核武器的计划。(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