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实事 送温暖】网友反映出游停车难 公园新建200余停车位预计五一投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12:15 来源: 荆楚网

办实事 送温暖.jpg.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郭蕾)“踏青出游本是件美好的事情,但景区内交通拥堵挺影响心情的”。近来,气温回升,阳光明媚,一到周末,不少市民来到公园、绿道踏青。有市民通过荆楚网《民生热线》平台反映,周末去往景区人流量太大,交通堵塞、停车难等问题影响出行体验。

“上次去森林公园踏青,入园后一路堵车,出游的心情大打折扣,在荆楚网《民生热线》反映后,景区很重视,积极采取措施疏导交通,还新增百余个停车位,我对景区的回复表示满意”。3月14日,网友“花花”称在《民生热线》栏目留言反映景区内交通拥堵问题,一周后,东湖风景区回复称已积极采取措施缓解拥堵难题。(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61529-1-1.html

景区堵车影响出行体验 网友呼吁做好人车分流

近日,网友“花花”向记者表示,上个月和闺蜜相约森林公园东湖小白咖啡馆,打车从马鞍山森林公园南二门进入园区,沿途车辆排着长队缓慢前行,原本入园后到咖啡馆几分钟的车程,花了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返程时,因堵车严重,没有网约车接单导致叫车叫了1个多小时。花花认为,进入园区后,景区道路不比外面机动车道,路过居民区的道路更是狭窄,大量私家车涌入既增加交通压力也带有安全隐患。事后,两人均表示游玩不尽兴。

随后,网友“花花 ”在荆楚网《民生热线》栏目呼吁景区做好人车分流,建议在入口处设置摆渡车及自行车供游客前往园内,以确保缓解交通拥堵从而为游客提供较好的出游体验。

景区多举措缓解交通压力 新建200余停车位预计五一投用

东湖风景区收到荆楚网留言转办函后,一周后做了详细答复。“近期进入旅游旺季,来园私家车较多,马鞍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周末已安排大量工作人员在交通节点引导交通,” 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称,为缓解拥堵问题,从3月16日起,周末统一引导车辆在景区内单向行驶。此外,马鞍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已与绿道公司协调南门驿站停车场近期开放,可一定程度缓解停车难。且公园大门处目前有摆渡车至烧烤区,也有共享电动车租借点,游客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

关于网友提及的禁止私家车出入问题,景区表示因园内还有部分原住民居住,暂时不便禁止车辆出入。

据了解,东湖风景区在赏花季时周末平均人流量每天达15000-20000人次,车流量平均每天达3000-4000辆,区内交通大队全员无休疏导交通,逢五一和十一小长假人流车流量高峰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通行,并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记者从森林公园管理处了解到,马鞍山森林公园内三环线下新建的200个停车位正加紧施工中,目前作为在园内爆满后的应急临停车位使用,全部一起320个新建车位预计五一期间全面投入使用。

征稿启事: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办实事 送温暖”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暖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