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中安时评:关心关爱抗疫工作者 凝聚“打赢”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23:10 来源: 中安在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关心关爱抗疫工作者 凝聚“打赢”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反弹,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基层民警、志愿者等等广大基层防疫工作者,他们全身心投入各自岗位,展现出舍小家为大家、讲忠诚敢牺牲、乐奉献能付出的崇高品质。为此,各级党委、相关部门要采取措施,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者,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他们安心工作解决后顾之忧,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关心关爱要从“保健康”入手。一线抗疫工作者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任务也很繁重,如摸查辖区内的居民情况,了解疫情发展情况与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封闭与封控区域的工作人员,需要对各户的生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隔离状况等负责,一线抗疫人员承担着巨大的身体和心理压力。可见,加强对一线抗疫人员身心健康的关心关怀尤为重要。需要科学合理安排好他们的工作与休息,加强统筹,合理排班,不能蛮干硬干,而要巧干智干。同时,当一线抗疫人员奋战在一线时,各级党组织、政府部门,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要通过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加大对“疫”线干部家属的关心关爱,帮助干部解决后顾之忧,有一个“坚固的后方”。同时,每一个市民,也需要给予一线抗疫人员高度配合,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

关心关爱要从“减负”下功夫。街道(乡镇)和村(社区)等作为基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一支笔、一个本子、一副口罩、一个喇叭和一件红马甲,也许就是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全副武装”。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承担着最广泛而繁重的工作,并未要求一丝回报。虽说一线抗疫人员是伟大的,但他们不是铁打的机器,也是会累会垮的血肉之躯,需要减压。要改变疫情防控措施脱离实际,导致基层干部卡在服务“最后一公里”等问题。疫情防控的关键在末梢、成败在基层,越是在这种紧要关头,更要集中精力,减少许多无谓的消耗,体谅基层工作人员,让防疫力量使在刀刃上。

关心关爱要做“选用”文章。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考察识别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并注意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要加大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重用优秀干部力度,坚持一线考察识别,不仅要看干部请战时“粉身碎骨浑不怕”的勇气,还要看干部“四两拨千斤”的才能,把防控一线作为淬炼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阵地,对在防控一线经受住严峻考验、作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认可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切实做到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者流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此外,组织部门要通过“激励+监督”的机制,为每个抗疫工作者带来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形成尊崇抗疫工作者、学习抗疫工作者的良好风尚,引导和激励更多人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勇当“逆行者”。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关心关爱抗疫工作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及任用,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必能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防疫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才能在抗疫与发展的双线战场上凝聚起“打赢”强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