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县高桥镇:谷雨时节春耕忙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09: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况欢欢、潘娟)4月20日,在红安县高桥镇新洋洋家庭农场,四台旋耕机正在翻耕平整水田,两台插秧机随后插下绿油油的秧苗,两台运输车进进出出忙着运送秧盘,镇农业服务中心现场指导移栽环节技术要点,现场一派繁忙的春耕场景。

图片3_副本.png.png

农民插秧忙。通讯员 供图

“我今年承包了邓家湾村闲置田地380亩,常年种植再生稻170余亩,中稻200余亩,预计今年应该能够达到亩产1200斤左右的产量,除去各项投资费用,预计能够盈利15万元左右。”新洋洋家庭农场负责人余学新说。

高桥镇位于红安县西南部,全镇耕地总面积约9.6万亩,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农业大镇。今年以来,该镇将稳定和发展粮食生产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发动群众自主种植、种植大户流转种植的同时鼓励市场主体规模化种植、带动大户种植。

此外,还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高产种植技术示范指导联动种植。目前,该镇像余学新这样的粮食种植大户共有63家,其中千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就有2家。

“为确保今年耕种面积全面达标,粮食作物产量全面提升,我们组织农技人员与市场主体建立技术联盟、信息互通,全力投产、确保增量,指导种植、确保增产。”该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闵卢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