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清廉企业建设用上“智慧大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12: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程鹏)4月20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开展全区工业企业清廉企业建设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参观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2111433.jpg

当天,该区纪委监委、区工商联、区经信和商务局三家部门协同联动,携东贝集团相关成员企业赴华新水泥、联新显示、三环离合器参观学习,共享清廉建设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经验做法,共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之策。

微信图片_20220422111417.jpg

清廉企业建设搭载“智慧大脑”

“以前,我们生产的包装袋,都是通过人工搬运、储存,用工量大,生产效率不高,经营管理漏洞风险不小,企业加快发展也受到一定程度制约。”

在华新水泥包装分公司,该公司总经理胡开平欣喜道,针对用工密集带来的诸多问题以及廉政风险,公司近年来投资数千万元,先后实施智能先进控制和信息化管理、国内包装行业首家智能物流系统改造,成功实现企业能耗和用工成本双降。

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同样也是2021年1月投产的联新5G触控显示项目落户该区后孜孜不倦追逐的目标。项目投产后,该企业继续在企业廉政建设和智能化改造上不断发力。

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少锋说,公司通过对全生产流程进行智能化改造,成功营造了廉洁经营、高效经营的企业环境。2022年,公司产值有望实现倍增,成为开发区·铁山区主导产业关键增长点。

三环离合器公司是该区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该公司将清廉建设融入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着力提产能、稳质量、堵源头、严纪律,并将廉政建设贯穿阳光采购、生产经营全过程。

深入推进清廉建设的成效也逐渐显现。该公司副总经理陈绪红透露,今年3月,该公司生产管理党支部荣获全市“红旗型”党支部荣誉称号;通过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生产交付周期缩短50%、人均生产率提升31.5%、良品率提升至98.3%。

微信图片_20220422111406.jpg

持续推动清廉企业建设多向发力

开发区·铁山区是黄石市开发建设、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清廉企业建设是全区重点工作之一。

“要着力规避腐败问题对企业正常经营管理活动的危害、对市场经济环境的破坏和对消费者权益的损害,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当日下午召开的亲清政企恳谈会上,大家开诚布公、各抒己见。

围绕抓好清廉民企建设,该区党工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石跃表示,区工商联将从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和坚持协同联动三个方面同向发力,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会上,该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邱崇亮强调,全区企业要在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加快企业发展的同时,继续扎实推进清廉建设,算好“经济账”,管好“责任田,用好“放大镜”。

“同时,希望各企业坚持以人为本、以‘廉’育人,以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为契机,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将‘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与清廉企业建设有机融合,加强对信息手段的综合运用,积极推动‘廉’企文化入脑入心,确保清廉企业建设抓在经常、落在日常。”邱崇亮说。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将以深化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为依托,进一步细化企业清廉建设各项措施,不断提升企业职工的廉政意识和防腐能力,切实在企业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

完成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31个、获批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3家……通过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清廉企业建设上的同向发力、精准用力和持续努力,黄石开发区·铁山区不断交出一连串靓丽的数据。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