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韩联社24日报道,韩政府将于25日将新冠传染病等级从最高的甲类下调至乙类。届时,如发现确诊病例,医疗机构将不必立即报告并对其并进行高标准隔离,在24小时内报告即可。
自2020年1月韩国境内首次发现病例后,新冠即被列为甲类传染病。时隔两年零三个月,即将被降级至乙类。
根据韩国传染病分类,甲类传染病或源于生物恐怖袭击,或致命率极高,或集体感染风险极高,一旦发现须立即报告并进行高标准的隔离。埃博拉、鼠疫、炭疽、中东呼吸综合征、非典等都属于甲类传染病。而乙类传染病包括结核、水痘、麻疹、霍乱等须在24小时内报告并进行隔离的传染病。
此外,韩国政府还于上周宣布解除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并表示将视未来2周的疫情形势,决定是否解除户外戴口罩义务。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消息,截至当日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4725例,累计确诊16895194例;新增死亡病例109例,累计死亡22133例。
Copyright © 2001-2026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 4212025003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鄂B2-20231273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鄂)字第0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1706144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字3号 -
营业执照
鄂ICP备 1300057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6号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