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公安县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10:56 来源: 荆州日报

□通讯员陆梨青

日前,公安县印发《关于做好关心关爱企业家工作的通知》,出台“十条”措施,全面提升企业家幸福感、获得感,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设立“公安县企业家活动日”。依据有关规定,按程序将每年11月8日确定为“公安县企业家活动日”,县委、县政府采取适当形式组织开展企业家慰问活动。在企业家生日前夕,县工商联、县科技和经信局、县商务局等部门分别为所辖重点企业家送上鲜花祝福。

积极选树优秀企业家典型。每年在全县范围内选树10名优秀企业家,在广场、政务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集中宣传,按相关政策给予发展支持。为全县年度优秀企业家、工业企业营收40强和税收40强董事长、总经理发放“公安县优秀企业家服务卡”,每卡有效期一年,实行动态调整。

提供便捷交通出行。持卡企业家凭有效身份证、当日航班机票或当次火车票,本人及两名随行人员可在荆州沙市机场、荆州火车站享受贵宾或绿色通道服务。

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持卡企业家在定点医院(公安县人民医院、公安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可享受门诊、住院、体检等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建立企业家健康管理数据库,免费为入库企业家定制健康体检套餐,专业人员全程陪同检查,密切关注企业家健康状况,及时提出健康管理建议和就医指导。

协调帮助子女入园入学。持卡企业家有子女入园、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需求的,县教育部门予以协调。

组织外出培训。每年分两批组织县内企业家代表赴发达地区进行培训或考察交流,每批20余人。

推荐选拔经济发展顾问。每年从全县企业家中推荐选拔10余名“公安县经济发展顾问”,推荐纳入县委服务专家人选,每年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县委、县政府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座谈会,听取经济发展顾问和企业家代表意见和建议。

建设企业家活动中心。在公安县建设企业家活动中心,提供学习培训、运动健身、文化艺术、交流分享等方面的服务,搭建企业家交流共享平台。收集企业家反映问题专报县委、县政府领导。

开办创新创业讲堂。在公安县委党校开办“创新创业讲堂”,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讲座,由优秀企业家为中小微企业和职业学校学生分享创业经验。

举办企业家联谊活动。每年春节前,县委、县政府举办一次企业家联谊活动,县领导与优秀企业家共叙友情、共商发展。

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的推出,加强了企业家队伍建设,将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营造尊重、支持、关爱企业家健康成长、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快公安“建设生态区、打造产业城、冲刺二十强”。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