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东京消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5日表示,用于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的海底隧道排水口铺设工程开始启动。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通过一条长约1公里的海底隧道排放入海。海底隧道排水口铺设工程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7时开始启动。
当日,东京电力公司在相关海面上设置了4个表示工程区域的标识,27日起,将对排水口海底约11米深处进行挖掘平整。
据悉,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本月15日对东京电力公司核污染水排放计划“大致同意”,将于下月出具事实上表示合格的审查结果。若获得该委员会以及福岛县等地方政府的同意,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在今年6月份左右正式启动隧道本体的建设工程。
2011年“3·11”大地震导致东京电力公司运营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堆芯熔毁、放射性物质外泄,持续冷却堆芯的作业以及雨水、地下水流入反应堆设施产生了大量核污染水。福岛第一核电站目前保存有超过125万吨核污染水,且核污染水还在不断增加。(完)
Copyright © 2001-2026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 4212025003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鄂B2-20231273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鄂)字第0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1706144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字3号 -
营业执照
鄂ICP备 1300057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6号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